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紫茉莉话画

孩子好,才是真的好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欢迎光临!本站除注名转摘的文章外,均为本人原作,纯属个人观点,如需转载请与我联系,谢谢!

网易考拉推荐

冲突  

2013-06-17 09:53:24|  分类: 妈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青春期冲突开始了!
          幸亏我还没有到更年期,否则就是真实版的青春期撞上更年期。

         我妈告状:你看你女儿把你爸气的!据说,老爸已经闷了几天了,连我妈都不说话。就因为他去学校门口接女儿,其实就不能算是接,就是去看一下,带点吃的给她。结果,没见她的好脸色,反而被冷落,估计丫头还对着他喊,叫他不要来了。气的阿爹,真心的气啊!我能理解,他们两。一个是真心喜欢,哪怕去看看也好的。一个是真心的反感,这么大了,还要去看,被同学说闲话。唉……青春期撞上老年期。
         找个机会和老爸老妈谈谈,女儿目前正式进入青春期了。她喜欢独立自主,你不能像小时候那样对待她了。怎么对待才是正确的呢?她想和你说,你就听听;她不想说话,你就不要凑上去说,免得到时候她爱理不理的又气到。唉……这就是青春期  !比如,吃饭。到了时候,不要老是不停的叫她,等她。不来吃,我们先吃,不要去管她。饿了,她自己会来吃的。比如,她老是捧了本书看,你要想,她喜欢看书虽然对眼睛不太好,时间太长,可以看一下午。但是总比玩游戏、看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好吧。这个时期的孩子他们希望得到的是我们的肯定和赞赏,有成人的感觉,把他们当成一个完整的成年人一样去对待。那我们就给她这样的感受,只有这样她才能顺利成长。
        前天,父亲节请老爸吃饭的时候,阿爹回忆起往事:一年级的时候去接丫头放学,丫头提要求:“阿爹背!” 我立刻复议:就是,连人带书包的分量都压在阿爹身上了。这时候我观察女儿,她还是也很感动的,笑着不说话,她也是知道阿爹是真心的喜欢啊!只是,目前的这个青春期是个很关键的时期,阿爹也必须理解、必须一起配合孩子的成长。这样的回忆才是恰到好处的,话不必太多,但句句说在心头上。

        女儿和我说,数学老师在批改作业时候对待不同学生,同样的答案,有的就是打优,还要加个星,有点连优都没有,太偏心了。哈哈……看人给成绩哇!我赞同女儿的想法,老师是不公平,偏心。女儿听了立刻露出了笑脸,很满意我的答复。我也要注意,不要看人给成绩。哈哈……绝对不会!孩子的眼睛是雪亮的,孩子的心灵是净白的!

        女儿和我说,同学们对某个女生的态度,一致排斥她,因为她的做法太过分。我出于好心,提醒她,不要过于激烈的表露出你的想法,更不能和她当面冲突,引起不必要的矛盾。话还没有说完,她就开始反感了,“哎呀,又不是我们的错喽!”“是她自己不好呀!她妈妈还当面说我同学:你真坏!”“我知道了呀!我才不会和她去吵来。”我刚要再说几句,发现她都眼泪汪汪了,感觉好像受了多大的委屈一样。我也来气了:“你还哭呢!该哭的应该是我!”“我也没说什么呀,你就对着我发火。”但是一说出口,我就后悔了,立刻闭嘴!坐到沙发上,无语,反省!要淡定,再淡定,早早睡觉去。哈哈……还是应该冷处理。以后找机会再和她谈谈有关于这种类似的问题。
        我和女儿没有隔夜仇,第二天大家都好了。哈哈……就当没有这回事一样,还是开开心心、说说笑笑的。我放松了,她也放松了,这是最好的处理方法了,因为关系越紧张只能使事态变得更坏。
        我还特意找本书出来看看,一定要好好的再复习一下青春期孩子的特点,我该如何正确的处理孩子的问题的方式方法。我应该站在她的角度,用她的眼光和心态去考虑问题,就和老师批改作业的问题一样,理解她才是王道!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乖女,妈妈一定努力的陪你走好你的青春期,美好的青春期!


        女儿从之前的穿越剧逐步开始迷恋起“青春小说”了。就看那书的封面好了,连书名我都看不清楚,写的那个花啊,要找,不是能看出来的,是要找出来的。这就是代沟吧!和孩子差了30年,10年一条沟,就是三条沟的了。我们是真的真的只能回味了,致一下逝去的青春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8)| 评论(1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