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紫茉莉话画

孩子好,才是真的好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欢迎光临!本站除注名转摘的文章外,均为本人原作,纯属个人观点,如需转载请与我联系,谢谢!

网易考拉推荐

考试后续报道  

2010-01-21 11:09:15|  分类: 老师妈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昨天女儿一进家门,我就问了英语考试的情况。她说:“很难!不过我做出来的。但是有一道题目肯定是错了。”“错了么就错了哇,哪有全做对的。”阿婆插嘴:“你又愁哉哇!你妈妈又不要求你要考得很好的。”女儿给她一白眼,声音提高4度:“我知道的呀!”“晓得你还这么愁做啥?”“就是!你只要不考个不及格回来就行了啊!”“怎么可能!”“那只要不是六、七十。”“这个也不可能的。”我也在想,好象是应该把要求说得更明确一些了,之前的要求已经不符合女儿的自我认识了,反而让她感觉我是故意这么说的,说反话。所以最后我说:“那只要80以上就可以了。”“那是没问题的,英语肯定能90以上的。”“哦,那很不错了。”“妈妈的要求只要能达到良好以上就行了。”“恩,好的。没问题!”看来现在这个新标准最最适合丫头的心理承受能力,也能很好的反映出她对自己的实际要求。

       晚饭的时候,我们还讨论了头晕的事情,女儿说:“妈妈,你啊知道,***(她的一同学,也是班级里成绩顶尖的学生,她的好朋友。)她今天早上起来也头晕的呀!”从丫头的脸色上,我能看出这回她平衡了,哈哈……人家也和她一样头晕的。“那是,人家爸爸妈妈的要求多高啊,她肯定比你还紧张,不头晕才怪。”“现在全好了哇,头也不晕了,胳膊也不痛了。”“嘿嘿……”

       语文一直是丫头的强项,数学是她最喜欢的课程,所以都是不会出现头晕滴!英语是因为我给她转学造成的,比原先快了整整一个学期,她老担心自己跟不上,唉……我要对孩子的头晕负责!

       昨晚上,女儿又磨蹭了,我催了几次没效果。一会儿吃巧克力,一会儿又想吃烧烤了,磨着老爸陪她下楼去买,好容易都吃好了,还有杯奶茶要喝。等她刷牙洗淑完毕,也不要复习了,早点睡吧,似乎每次都是这样。唉……没办法!大考大玩嘛!随她去了。

       再顺便记录下我的考试:区里的基本功理论考试和速写比赛。象这样的活动,我就快熬出头了,今年是最后一年了,以后就再也不用去参加了,哈哈……想到这就开心啊!只要能不去参加了,都不再在乎自己的年龄问题了,越大越好,越老越好!哈哈……理论考试么,只要60分通过就好啦,把知道的都写了,不太确定的也不去找正确的了,大概么就行了。速写么,我都没练习,以前是啥水平就是啥了,都N多年没速写人物了。管他呢,反正我又不要得奖,哪怕垫底都无所谓的。可结果是不能垫底的哦,垫底的都要重新考过,要么把自己平时的练习拿去给教研员,证明自己平时的确是经常练习的。市里来点评的教研员是我师范的班主任老师,嘿嘿……好久没见了,不过老师还是那样,没啥变化,唉……男人是不大看老的,好象就一直保持那样了,除非真的七老八十了才真感觉是老了。说正题啊,点评结果也让我吃惊的,不是下面评评哦,是直接就当着大家的面分类了,分成三类,第三类就是要重新过关的。当班主任说到一张速写的时候,说:“哦,这张可以上一个级别的。”“哦,是17号。”好意外的,我就是17号啊,哈哈……我的幸运号码!真给我带来幸运了哦。正面写的都是抽签的号码,老师不知道是我的哦。不过反面写好学校和姓名的,我想要是老师问的话,我就拍他马屁:是老师你那时候教的好啊!哈哈……可惜他没问。

       老师举了个例子,自己在05年的时候学了开车,和我是同一年哦,可到现在也没买车开车,因为知道自己这么久没练习了,怕上路后撞死人。哈哈……然后他说我们作为个美术老师,要是自己都不会画、画不好,怎么教的好学生?!怎么教出好学生?!这么多家长宁愿花钱在外面给孩子报美术班去训练,难道我们没有责任吗?钱都给忽悠!说的真是太好了。他还比喻:开车上路撞死的是一个人,可我们“压死”的是整班整班的、一批批的。哈哈……很形象!说的太好了,鼓掌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9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