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紫茉莉话画

孩子好,才是真的好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欢迎光临!本站除注名转摘的文章外,均为本人原作,纯属个人观点,如需转载请与我联系,谢谢!

网易考拉推荐

承诺  

2009-11-27 09:20:22|  分类: 老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答应女儿的事情是不能不做到的,否则就会被女儿骂:“妈妈骗人!”“妈妈又骗我了。”“你怎么又忘记啦!”“你又耍我了。”……最后总要弥补回来的,当然弥补的肯定比之前答应的还要好,加倍补偿嘛,也算是对我的惩罚吧!用女儿的话说:“哼!看你以后再忘记!”现在想想女儿从来不说我撒谎,或许是因为我也从来不把“撒谎”的帽子戴在她头上的缘故吧。

        昨天走进教室,孩子们一见我就欢呼,还热烈鼓掌,很奇怪,真的奇怪,从来没有享受过如此的待遇。哈哈……后来知道原因有两个,一是我披了件红色的披肩,很鲜艳,他们喜欢,觉得好看。要注意:不是我这人披了披肩好看了,而是披肩好看;二是我答应过孩子们送他们彩色笔,他们高兴啊!可问题是我忘记了,想起女儿提醒过我,“妈妈,阿婆把彩色笔的袋子放在茶几下面了,你不要忘记拿啊!”我妈总喜欢把我放好的东西换地方,然后就导致我忘记了或者找不到了。在当时的情况之下,我真的很抱歉、很难为情、很……比女儿埋怨我时还内疚。我只能一拍额头自己骂自己:“哎呀,我个猪脑子啊!我又忘记了哇!”孩子们报以更热烈的笑声,估计我是头一个说自己是猪脑子的老师吧,所以他们很开心!然后想办法,真的要想办法,不能再忘记了,小朋友给了我一支记号笔,我郑重其事的在手心里写了个大大的“笔”字,给大家看,“写好了,在学校里不洗手了,回家洗手就看见了,马上把笔准备好,明天我一定来送给大家。”大家异口同声的说:“明天没有美术课!”“没有课我就不能来了啊?!你们不欢迎我来啊?!”大家笑得更开心了。回家洗手还真看到了,也真的马上就拿好和我的包放一起了,女儿说:“嘿嘿!今天你想起来啦。”“是啊!没看见我手心里写了字嘛!”“真的啊!给我看看。”本来就是送一个小朋友的,为的是奖励他的勇敢和坚强,现在是要送全班小朋友了,为了实现我的诺言,也是对我忘记的惩罚!虽然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,不过我真的发自内心的开心,孩子们真的很可爱,他们是最纯洁的!

       今天一早出门时,我还说:“我今天要去给小朋友发笔了。好多年没教低年级了,现在觉得还是教低年级有劲,我要申请一直留在分部教低年级了。”老公在房间里喊:“当心教得傻掉!”“切!你才傻呢!你不是傻,你是蠢!”女儿吃着早餐笑:“恩,对的!”

        想象着到时候孩子们是何种神情……看着他们开开心心的上学上课,每次走到教室门口,大家的目光都注视着我,那眼神真叫人……只能用“只可意会不可言传”来形容了,只有在那一刹那间心里涌起的感受,或许这就是所谓的纯真吧,孩子们的心灵是最纯净的!

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7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